万物含章

久旱盼甘霖。

《星辰骑士》原文:

欧泊道:“对不起,雷蒙,是我拖累了你,但如果同样的事情再发生一次,我想我还是会救银垨,只要不是躲在一个小行星上,无论是当佣兵还是当冒险家,就没有什么地方是安全的,连老师都预料不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。”

他们对视良久,欧泊忽然读到雷蒙的念头——他有点讨厌自己,是讨厌,而不是生气。

欧泊说:“你嫌我烦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雷蒙的眉头充满戾气地拧了起来,那一刻欧泊不禁看得发怔,雷蒙的神态像极了那个人,他仿佛见到一种即将杀人的神情,他甚至无法相信这种神态会是雷蒙的,忍不住退了半步。

雷蒙低声说:“你不听话,欧泊。”

“我们还没有结婚呢。”欧泊回过神,固执地说:“你之前说的什么?重新谈场恋爱,我看不用谈了。”

雷蒙说:“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算了。彼此都冷静下。”

“我赞成这个提议。”欧泊答道。


二刷的时候才明白过来,这段可能并不是因为科洛林的控制而表现出来的,而是原本对欧泊只有战友情的雷蒙2号真正的表现。

雷蒙2号拥有与欧泊相爱的记忆,但是这份情感并不深刻,他们表现得比较多的是战友情,这是之前和原本的雷蒙没有相爱的阶段。

危急之时欧泊想救人,如果是原本的雷蒙会以欧泊为原则,做他想做之事;但是雷蒙2号认为他们的关系是平等的,如果存在威胁二人生命的危机,雷蒙2号首先是想保全自己和欧泊,他人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,所以才会出现这段雷蒙表现出“讨厌”的神情。

本质上他二人并不相爱,欧泊在单方面寄托他的感情。

评论

热度(6)